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新增两段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改革网福州讯 据福建省发改委消息,日前,福建省发改委批复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估算总投资40.7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泉南高速公路和沙厦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永春互通,经磻溪、岩峰、蓬壶、止于汤城枢纽互通,路线全长约21.4公里。沙厦高速德化至汤城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原高速公路长约10公里。其中:德化至苏坑段约4公里完全利用,原苏坑至汤城枢纽长约6公里双向四车道作为改扩建上行线,新建两车道作为下行线,起自苏坑镇,接沙厦高速公路尤溪至汤城枢纽相应路段,经吾峰,止于蓬壶镇南侧,接拟改扩建的泉南国家高速永春至汤城枢纽相应路段,新建里程约10.9公里。


据泉州高速交警部门此前介绍,泉南高速永春段,从永春互通到汤城枢纽段,是泉南高速、莆永高速、厦沙高速共线,三条高速的车流在这里汇聚,可该路段却只设有两个车道。而厦沙路段德化段有长下坡路段,只有一个车道,以上两个路段的通行能力有限,特别是遇到节假日车流暴增的情况,极易造成车辆堵塞。

按照改拓建方案,项目的建设对提升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促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防交通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