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天恒量子:打造民用量子技术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0年12月24日,天恒量子(厦门)科技集团公司与湖南伏羲门中医药研究院举行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开展量子技术与中医药相关领域、重点就量子技术加载、量子智能设备合作、个性化产品应用销售以及共同研发新产品等领域积极展开合作;此前一天23日,天恒量子与鼎晖东方(厦门)科技集团就推进和实施“无人机+量子农科”项目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研究开发和创造契合量子科技在农业技术领域得到应用的产品及服务,共同拓展国内有关领域市场;时间推前至11月2日,天恒量子与厦门天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量子科技生态农业(两岸)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建立量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开展有针对性的项目实验,积极推动量子农业的深度探索。一系列的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量子技术民用化应用企业天恒量子(厦门)科技集团公司正努力打造量子技术融合发展的全新路径。

谋划布局量子科技 推进技术成果转化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要提高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的速度和效率,积极吸纳企业参与量子科技发展,引导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

天恒量子一系列的合作签约,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和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的积极实践。

 ▲天恒量子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滨(左)及总裁李志华

 天恒量子(厦门)科技集团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量子技术研发,量子技术成果转化,量子产品推广及衍生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型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以量子信息技术和量子智能健康管理为发展方向,是专业从事量子技术应用与研究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集团依托中国科学院量子研究机构和专家的技术合作与指导为支撑,研发团队的独立研究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已获得十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有近3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正在受理审核中,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经营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打造技术融合路径  提升量子科技应用

在与湖南伏羲门中医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期间,伏羲门集团董事长符晓春表示,伏羲门集团是集深厚地缘、高端学术、精英人才、产业资源优势于一体的中医药企业,紧紧依靠中医人才拓展中医教育科技平台,重点围绕打造医馆诊疗连锁体系。相信在天恒量子的加持下,再结合伏羲门在中医领域潜心多年的研究实践,必将在量子中医领域大放异彩。

双方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集体学习之后,12月2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动中医产业发展。量子技术与中医传承已逐步得到国家的关注与认可,为天恒量子与伏羲门的合作奠定了政策基础。本次合作的签署,双方要抓住历史的契机,推动量子中医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助力产业往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

 

▲天恒量子与鼎晖东方就量子技术与农业无人机植保技术开展合作

 鼎晖东方(厦门)科技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提供智慧农业全产业链运营服务的高科技现代企业,创立以来,先后在吉林、辽宁、安徽、海南等地建立农业基地,并在西北、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农业重点发展区域建立了服务网络。集团创立了以现代科技为驱动的农业金融电商大数据平台,提供智慧农业全产业链解决方案,赋能现代化农业,打造智慧农业全产业新型服务阵地。集团董事长苏兴赵在签约仪式上说:“天恒量子技术及产品与鼎晖东方的无人机植保平台有较强的叠加性。在无人机量子监测、农业大数据采集及应用、改善农业用水、改良土壤、提高农产品产量乃至为农事服务在耕、种、管、收、销等细分领域都能够通过双方的深度融合与强化达到科技赋能农业的良好效果。”天恒量子公司董事长胡滨表示:“按照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量子科技应用在民用技术特别是在农业上的应用是个新兴产业,运用量子技术叠加鼎晖公司的无人机植保技术,新科技必将带来产业质量、效率和品牌的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与天恒量子达成合作协议的厦门天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立足于厦门嫁接并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的多元化农业产业公司,目前已在水产养殖、有机化肥的生产、有机蔬果种植等立体化、观光型和农业深加工方面具备了很强的实操经验和生产能力,对推进与各地的农业技术合作开发具有极高价值的示范意义。天戊生物科技执行董事胡祯德先生表示,量子技术目前已逐渐走入公众的视野,进入寻常百姓家,量子技术也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天恒量子出品的量子低频磁能活水宝已开始在公司广泛应用,通过活水宝的小分子团水能够让农作物充分吸收,使其生长速度茂盛,提高农作物挂果率和增产。并且在水产养殖方面能够改善水质,减少病虫害,使其生长得更快更好。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促进传统农业向新型农业转变,助力农业产业结构性发展,谱写量子科技生态农业新的重彩华章,为生态种植养殖注入新时代的科技内涵。

引进投建“量子舱” 创新创优赋能新价值

2020年4月,在中国科学院量子研究机构的支持下,天恒量子引进并在厦门投建了能量转移技术的开发应用的“量子舱”,即量子能量转能加载舱。据悉,量子舱舱体内部的量子能量发生器,可以对产品进行复杂的能量转换、加载处理,使产品携带量子能量,以提升产品原有物质的附加值,增加能量级数,从而达到改善物质载体的能量结构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影响。量子舱对产品的每个点和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频植入,不改变物质原有属性,实现“无限叠加”。而天恒量子与天戊生物在农业方面合作运用的正是量子加载技术的活水宝产生的实际效果。

 

▲用户体验量子智能健康检测预警仪

 “量子科技科作为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天恒量子科技集团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量子技术应用与研究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合作求共赢的理念。”天恒量子总裁李志华说。“在产品上不断的创新创优,为合作伙伴赋能,提高产品附加值,达到相互成就共同发展愿景。相信在中央政策的支持引导下,天恒量子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为推动生态农业产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中国信通院的一份报告指出:近年来,量子计算技术发展与应用探索呈现加速趋势,全球各国普遍关注和重视,众多行业已注意到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始与科技公司合作探索潜在用途,生态链不断壮大,然现阶段量子计算的发展水平距离实用化仍有较大距离。原国家计委科技司副司长严谷良表示,量子技术的时代已经到来,掌握了量子技术,即是掌握了一个新的科技武器。量子科技将颠覆整个时代的发展,是二十一世纪的一次全新的征服和变革,量子产品的应用将覆盖各个领域,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期待在以天恒量子公司为代表的量子技术企业更加高效地将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让量子科技更好赋能百姓新生活。(谢代文 林海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