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省粮储局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粮食保供稳价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改革网福州讯 2月4日,省粮储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粮食保供稳价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继续全力以赴,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一要持续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克服思想意识上的自满情绪和打消 “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坚决做到疫情到什么时候,粮油供应保障就到什么时候。

二要持续关注市场。继续实行机关处室对口联系地市工作机制,主动积极跟踪了解省、市、县、街道(乡镇)粮油市场供应情况,对全省123家大米应急加工企业和1476家应急供应网点要持续跟踪。坚持粮油市场情况“每日一报”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形势。

三要持续精准施策。及时总结这次处置部分地区大米抢购现象的经验成效,对照“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以便下步更好地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特别针对省级没有国有粮食加工能力的现状,要求立即组织研究布局大米加工厂,并适当增加省级成品粮储备规模,满足省级粮油市场调控需要。

四要持续正面宣传。进一步强化正向引导,加强粮油保供稳价新闻宣传,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处置负面舆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局机关内部多挖掘好人好事,加强正能量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