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11月份平潭市场主要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

11月,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主要副食品需求减少,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态势。据监测显示,30种主副食品与上月相比(下同),均价6涨23跌1平。其中,粮油以跌为主,猪肉价格全面下跌,水产品稳中有涨,禽类、蛋、蔬菜和水果全面下跌。

(一)粮油以跌为主。

监测的6种粮油面粉4跌1涨,其中(每500克,下同)晚籼米环比下跌6%,同比下跌17.4%,均价2.48元。5升桶装大花生油下跌1.2%,同比上涨6.5%,均价134.23元。

(二)猪肉价格续跌为主

监测的2个规格猪肉零售价格全面下跌,本月,生猪出场价仍延续震荡下行态势,零售价格相继下跌。精瘦肉和肋条环比下跌6.2%和3.4%,同比下跌6.0%和5.1%,均价27.82元和25.79元。

(三)其他蛋白类食品价格涨跌各异

一是禽畜肉类价格小幅下跌,其中,鸡肉环比微跌1.0%,同比下跌28.1%,均价17.28元;牛肉环比略跌0.8%,同比下跌3.9%,均价56.18元。二是蛋品价格全面下跌,在短期需求无支撑和供应压力偏大背景下,鸡蛋价格仍将延续偏弱运行态势。鸡蛋环比下跌7.8%,同比下跌32.8%,均价4.37元。三是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监测4种水产品价格3涨1平,其中虾和草鱼小幅上涨2.8%和2.6%,同比虾下跌26.5%,草鱼略涨0.2%,均价28.67元和8.83元。

(四) 蔬果价格跌多涨少。

一是蔬菜价格下跌。监测10种蔬菜8跌2涨。其中跌幅较大的有上涨青和油菜下跌35.6%和27.8%,同比下跌12.8%和35.9%,均价2.12元和2.39元。二是水果供应品种丰富,整体以跌为主。监测的2种水果价格全部下跌。其中,香蕉和苹果下跌6.2%和6.1%,同比苹果下跌2.2%,香蕉上涨7.1%。均价3.33元和5.41元。

 进入12月,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因供求关系不同而有所分化,其中猪肉价格有回升迹象,加上年末肉类消费高峰临近,市场需求有所增加,预计短期内猪肉零售价格有所上涨。蔬果类由于季节性波动,上涨通道价格仍会有所上升,但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