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2021年6月份莆田主要食品价格形势分析

改革网福建7月22日讯 6月份莆田市主要食品价格涨多跌少,与5月比(下同),监测的53种主要食品价格28升22降3平,从环比看,猪肉价格下跌明显,蔬菜价格以涨为主。 

粮油价格略有下跌。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2升5降,平均降幅0.13%。监测的4种食用油价格2升2降,价格相对稳定。

肉价格以降为主。6月气温逐渐升高,肉类消费进入淡季,且市场生猪供应充足,猪肉价格下跌趋势明显,与上月相比,监测的4种猪肉价格全面下降,平均降幅12.05%,但受生猪产能恢复进度的影响,莆田市猪肉目前仍无法自给,需从三明、南平、福州等地调运生猪补充,猪肉仍居全省较高价位,平均每500克精瘦肉21.27元,肋条肉18.52元,带皮后腿肉16.79元,肋排31.04元;牛、羊肉价格小幅回弹,平均涨幅0.27%。 

禽蛋价格有所上涨。气温上升蛋品供应减少,每500克鸡蛋5.82元,鸭蛋6.35元,禽蛋价格整体平均涨幅5.0%。   

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3升2降2平,平均涨幅2.37%。   

蔬菜价格涨大于跌。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5升3降,平均涨幅10.4%,6月我市多阴雨天气,蔬菜市场供应量减少,随着居民消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涨幅较大的有大白菜、上海青、圆白菜,每500克价格分别为2.25元、3.67元、1.85元,环比涨幅分别为40.6%、32.5%、29.4%。   

水果价格以降为主。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3降1升,平均降幅3.6%。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重,影响国际贸易,预计7月份粮油价格仍呈震荡涨跌运行态势。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夏季高温影响肉类终端消费需求量低迷,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状态。进入三伏天后,蛋鸡、蛋鸭产蛋率有所下降,预计7月份禽蛋价格将呈上涨态势。随着天气逐步上升,当地饮食习惯对水产品消费需求增多,目前仍在休渔期期间,市场鱼类供应减少,预计7月份水产品价格将有所上升。6月我市天气多降雨,不利于蔬菜生产、运输,雨过天晴叠加气温上升,预计7月份蔬菜价格将小幅回落。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