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2021年7月份莆田主要商品价格形势分析

改革网福建8月4日讯 据莆田市发改委7月份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7月莆田市农副产品市场消费端购销畅顺,六大类主要食品价格与上月相比19升29降5平,粮油价格总体稳定,肉类价格跌多涨少,禽蛋、水产价格小幅上涨,蔬菜、水果价格以降为主。

粮油价格有涨有跌,总体稳定。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1升5降1平,平均降幅0.39%。监测的4种食用油价格3升1降,平均涨幅0.67%。

肉价格仍以降为主。7月我市持续高温,市场生猪供应充足但肉类消费端需求有所下降,猪肉价格仍呈下跌趋势,与上月相比,监测的4种猪肉价格3降1升,平均降幅3.55%,7月生猪出栏价格环比小幅上涨,猪肉零售均价较上月下跌幅度明显收窄,平均每500克精瘦肉20.64元,肋条肉17.71元,带皮后腿肉15.32元,肋排31.67元;牛、羊、鸡、鸭肉价格互有涨跌,平均降幅2.73%。 

禽蛋价格小幅上涨。高温天气不适宜蛋品储存,每500克鸡蛋5.87元,鸭蛋6.64元,禽蛋价格整体平均涨幅2.75%。   

水产品价格涨多跌少。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5升2降,平均涨幅1.56%。   

蔬菜价格降幅明显。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4升12降2平,平均降幅5.13%,7月我市晴朗天气居多,蔬菜市场供应量有所增加,蔬菜输运便捷,较上月蔬菜价格回落明显。降幅较大的有上海青、茄子、西红柿,每500克价格分别为3.06元、2.90元、3.30元,环比降幅分别为16.6%、16.2%、12.7%。   

水果价格以降为主。夏季应季瓜果上市,水果市场供应充足,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1升2降1平,平均降幅2.13%。 

目前莆田市粮油供应充足,预计进入8月份,粮油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

莆田市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市场相对供应充足,加之高温天气拉低终端消费需求,预计猪肉价格将呈震荡波动。

“大暑”后,天气闷热潮湿,蛋鸡、蛋鸭处于歇伏期,产蛋量下降,传统产蛋淡季来临,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禽蛋价格顺势上涨。8月份后我市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受此影响,预计后期蛋价或继续呈小幅上涨态势。

莆田市蔬菜市场充足,但蔬菜价格受天气、季节变化波动影响较大,我市属于沿海城市,近期仍处于台风多发季,蔬菜价格在三季度台风多发期时价格或走高,其他时间以稳为主。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分析及后期走势预测

钢材类价格全面上涨。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我市圆钢(Φ16mm, HPB235)、螺纹钢(Φ12mm, HRB335)、线材(高线6.5, HPB235)等10种钢材均价环比9升1平,平均涨幅2.66%。

有色金属价格涨多跌少。监测的6个品种有色金属较上月4升2降,平均涨幅2.43%,其中锡价格上涨幅度居前,平均价格为228000元/吨,涨幅9.3%。

成品油价格上涨。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连续上调,7月监测的3种成品油价格均上涨,平均涨幅3.97%。

水泥价格全线回落,进入高温多雨季节,建筑施工放缓,水泥等建筑材料需求减弱,7月监测的4个品种水泥价格均小幅下跌,平均降幅1.03%。

钢材传统淡季已经到来,夏季高温天气对市场需求有一定抑制作用,且受当前疫情多地小规模爆发等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各方面消息不稳定因素增强,预计8月份我市建筑钢材价格或将窄幅震荡下行。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储备市场调节作用,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分批次向市场投放国家储备铜铝锌,以缓解、改善现货原料市场的供应偏紧局面,预计后期我市有色金属价格将小幅回落。

水泥行业季节性特征明显,进入7月份,雨水天气增多,水泥需求阶段性下降,三、四季度水泥需求将逐渐提振,随高温天气逐渐减弱,尤其是“金九银十”阶段,水泥市场需求将会逐步恢复,水泥价格或将会有所回升。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