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2021年11月份莆田主要食品价格形势分析

改革网福建讯 2021年11月莆田市粮油肉蛋菜等食品供应充足,市场购销有秩。据11月份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六大类主要食品价格与上月相比31升19降3平,粮油价格涨跌大致相当,价格总体稳定;肉类价格以涨为主;蔬菜价格涨多跌少。

粮油价格涨跌大致相当,价格总体稳定。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3升4降,平均跌幅0.01%。监测的4种食用油价格2升1降1平,平均涨幅0.08%。

肉价格以涨为主。11月份生猪出场价呈上涨走势,叠加小雪节气气温转冷,冬季猪肉消费端需求增多,支撑猪价上调,猪肉价格止跌回升,监测的四个品种猪肉价格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同步反弹。与上月相比,监测的4种猪肉价格平均涨幅14.05%,平均每500克精瘦肉19.36元,肋条肉16.52元,带皮后腿肉14.22元,肋排28.45元;猪肉价格的逐步回升,使得低价猪肉对牛、羊、鸡鸭肉等价格影响变小,替代效应下降,牛、羊、鸡鸭肉等价格整体平稳,平均跌幅0.03%。

禽蛋价格有所上涨。11月气温降低,蛋鸡、蛋鸭产蛋率有所下降,增加了禽蛋收购难度,10月下旬起蔬菜上涨幅度大、速度快,禽蛋的替代性需求有所增加,玉米、豆粕价格上涨,拉高蛋鸡、蛋鸭饲养成本,监测的两个品种禽蛋价格环比平均涨幅3.65%。

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2升5降,平均跌幅4.26%。   

蔬菜价格涨多跌少。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0升7降1平,平均涨幅8.86%。11月莆田市多阴雨天气,伴随气温降低,蔬菜暂时处于换茬断档期,上市、运输、供给等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蔬菜价格呈阶段性波动。尖椒、圆白菜、菜花等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7.6%、35.5%、27.5%。

水果价格上涨。进入冬季,水果品种多样性减少,价格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均上涨,平均涨幅8.68%。 

目前莆田市粮油供应充足,粮油需求平稳,预计12月份我市粮食价格仍呈平稳走势。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供需基本平衡,但临近年底,养殖户压栏情绪增重,市场上猪肉消费需求将有所拉高,预计12月我市猪肉价格将呈平稳回升趋势。国内新冠疫情处于反复状态,多点散发,物流运输受到一定影响,叠加元旦节日效应,预计12月禽蛋、蔬菜、水产品等价格将有所上涨。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