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全省粮食收购资金信贷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改革网福州讯 近日,福建省粮储局、农发行福建分行、省财政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粮食收购资金信贷工作座谈会。各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省属相关企业等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有效落实粮食政策性收购资金筹集和兑付、如何满足粮食市场化收购资金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各级粮食财务部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收购政策,把粮食收购信贷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高度重视秋粮收购资金筹集和兑付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尤其是要抓住订单收购按信用贷款的有利条件,着力解决基层企业收购贷款问题,督促粮食收购企业及时足额向农民支付售粮款,确保不因粮食收购资金筹集或兑付原因出现“卖粮难”“打白条”问题。

要主动加强与当地农业发展银行沟通协调。配合当地农业发展银行全面落实便捷客户准入、提高办贷效率、实行优惠利率等政策措施,推进银企合作,切实保障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要全力做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积极协调当地农业发展银行有效落实储备资金,满足当地粮食储备资金需要的同时,积极协调当地财政部门及时筹措储备费用和利息并足额拨付。

要指导企业多渠道筹集粮食市场化收购资金。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重点指导取得粮食收购资格的企业采取信用、商业性专项资金、货物质押、商业保险等方式向当地农发行和商业银行等辖区内金融机构贷款,多渠道筹集粮食收购资金,满足各类粮食市场化收购的资金需求。同时,鼓励南平、三明等粮食主产区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货物信用保证基金等融资担保机制。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