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日报:1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有涨有跌

2019-02-26 09:02:01 

本报讯 (东南网记者 张若冰 通讯员 郑明斌)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1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有涨有跌的走势。与上月相比(下同),监测的220种商品和服务价格82种上升,78种下降,60种持平。

全省主要食品价格升多降少。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44升18降4平,其中:7种成品粮价格4涨2跌1平;4种食用油价格3跌1涨;4种猪肉价格平均上涨6.1%;蛋品市场货源充足,鸡蛋、鸭蛋分别降价1.6%和4%;7种水产品价格5涨1跌1平;18种蔬菜价格15升3降,平均涨幅为4.9%。

全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监测的55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36跌15涨4平,其中:6种钢材价格平均下跌3.1%;4种水泥价格平均上涨0.67%;3种成品油价格平均下跌4.1%。

全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降多升少。监测的15种农资价格7降3升5平,其中,6种化肥价格4降1升1平。

全省日用工业消费品价格继续呈现涨多跌少的走势。监测的27种商品价格15涨10跌2平,其中:2种国产烟价格1涨1平;酒类价格2涨4跌,涨跌幅度均在0.1%~1.3%之间;6种家庭日化用品价格2涨3跌1平。

全省城市居民服务价格以稳为主。监测的37种城市居民服务价格31平4涨2跌,其中: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小幅上涨,民用液化石油气、著名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略有下跌。

预计短期内我省主要食品价格仍将呈现上涨走势。工业品终端需求恢复,钢材等主要品种社会库存仍将处于垒库阶段,预计下一阶段我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小幅震荡可能性大。

更多价格详情可登录“福建价格监测”网查看。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