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日报:“全省物价形势导读”专栏 4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总体趋涨

2019-05-14 15:07:13 

 福建日报讯 (东南网记者 张若冰 通讯员 郑明斌) 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4月份我省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趋涨的走势。与3月相比(下同),监测的220种商品和服务价格95种上升,64种下降,61种持平。

 4月份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36升22降8平,其中: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2涨2跌3平;4种食用油价格3跌1涨;12种肉禽蛋价格11涨1跌,其中猪肉价格平均涨幅0.8%,鸡蛋、鸭蛋价格分别上涨1.3%和2.4%;7种水产品价格3涨4跌;18种蔬菜价格9涨8跌1平,其中大白菜、萝卜、菜花、圆白菜涨幅较大,分别上涨25.6%、20.3%、11%和10%。

 4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呈现涨多跌少的走势。监测的55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32涨21跌2平,其中:监测的10种钢材价格9涨1跌;因近期天气晴好,水泥市场需求转强,4种水泥价格平均上涨1%;6种有色金属价格2涨4跌;成品油价格小幅下跌,3种成品油价格平均跌幅为0.4%。

 4月份全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小幅波动。监测的15种农资价格8涨5跌2平,其中:监测的6种化肥价格3涨1跌2平;7种农药价格3涨4跌。

 4月份全省主要畜产品及饲料价格涨跌各半。其中:生猪出场价格上涨2.9%;受猪价波动影响,仔猪和白条肉价格分别上涨6.1%和1.2%。

 4月份全省监测的37种城市居民服务价格34平2涨1跌。其中:全省平均民用液化石油气零售价上涨0.4%;全省平均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下降0.3%;14种农村服务价格12平2涨。

 综合分析各种因素的影响,预计下一阶段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将呈现跌多涨少的走势;全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将小幅上涨;当前猪肉消费处于淡季,但是从往年消费规律看,5、6月份猪肉消费在节日的拉动下开始缓慢回升,后期猪价或开启加速上涨模式。

 更多价格详情可登录“福建价格监测”网查看。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