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日报:6月份我省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2019-07-09 08:10:24 

福建日报讯 (东南网记者 张若冰 通讯员 吴金祥) 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情况显示,6月份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与5月相比(下同),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25升38降3平。

粮油价格小幅涨跌。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5涨1跌1平;监测的4种食用油价格1涨3跌。

肉禽蛋、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6涨6跌,其中5种猪肉价格涨幅在0.4%~3.5%之间;鸡蛋价格上涨0.8%,鸭蛋价格下跌2.3%。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3涨4跌,其中明虾价格下跌明显,跌幅19.5%。

蔬菜价格以跌为主。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1跌5涨2平,其中茄子、西红柿、黄瓜、空心菜、圆白菜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4.2%、14.2%、13.9%、13.3%和9.4%。

水果价格涨跌明显。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2涨2跌,特别是苹果、梨价格涨幅明显,分别上涨26.5%和44.1%。

尽管夏季炎热,肉类消费进入淡季,但生猪产能减少,猪肉零售价格或将上涨。家禽产蛋量易受高温天气影响而下降,蛋品供应减少,价格或有所上涨。因天气原因造成的水果产量偏少的状况在短期内难以有效缓解,近期水果价格仍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此外,夏季是台风多发季节,且持续高温抑制蔬菜生长,价格呈上升趋势。因此,预计7月份我省食品价格总体将呈现小幅上涨的走势。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