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省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带机关学习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改革网福州讯 11月5日上午,福建省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带机关学习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福建省发改委实际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灿民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所属单位党委和总支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增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改系统作为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严格遵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坚持,坚定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把全委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委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开展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指导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落实好,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细致地学,持之以恒地学,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三要严格遵守执行制度。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建立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法治化水平,提升发展改革工作质量。对于《决定》明确了需要完善的制度,涉及到发展改革部门职能的要抓紧修改完善,并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监督。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有效防范廉政风险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按照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的要求,狠抓“六稳”各项措施的落实,特别在稳投资方面,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上足力量、开足马力,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要素保障、项目前期攻坚力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研究明年指标安排和重大项目,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力争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