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福建蔬菜肉大米供应充足——满足省内需求还能外调40%

本报讯 记者武艳杰报道 “请大家放心,蔬菜是我省最具优势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全省人民吃上品种丰富、新鲜营养的蔬菜。”2月17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7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供应保障组负责人、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华康介绍了市场供应保障相关情况。

黄华康表示,福建省市场供应保障组成立以来,建立了省市县3级联动、重点工作日报告、重要信息直报等工作机制,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目前,全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保障有力有效。

在蔬菜生产上,福建全省冬种在田蔬菜有250多万亩,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着力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蔬菜保质增产,预计到4月底将全部采收结束,总产量可达300万吨,日均蔬菜产量4万吨左右,不仅能满足省内需求,还有40%左右可供调出。

在生猪生产上,福建省持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力度,提升生物安全水平,加快增产扩能。截至1月底,全省生猪存栏超过800万头,日出栏近4万头,每日可供猪肉超过3000吨,已基本达到常年供应水平。

在特色畜禽生产上,福建省积极扶持圣农等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加快肉鸡、蛋鸡和草食动物发展,目前全省肉鸡存栏1.1亿羽,蛋鸡存栏2000多万羽,牛羊兔等草食动物存栏近900万头(只),每日可提供上市的肉蛋奶(不含猪肉)总量超过5000吨,生产供给能力持续加强。

在水产品生产上,当前福建全省养殖水产品存塘(成品)可供量约40万吨,捕捞及冷冻水产品存量约20万吨,总体保持稳定。

据黄华康介绍,目前福建全省大米日加工量3000多吨,恢复正常水平;地方政府粮食储备342万吨、库存大米12万吨左右,可随时投放市场,满足群众需求。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