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龙岩】龙岩市进一步延长政府差价补贴农副产品平价销售政策执行时间

改革网龙岩讯 为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运行,经龙岩市政府研究同意,在龙岩中心城区继续执行政府差价补贴农副产品平价销售政策,即在原有基础上,自2020年3月20日至5月5日,继续执行农副产品平价销售政策,为期47天。此次平价销售点延续2019年第三期政府差价补贴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做法,共设立猪肉类农副平价销售点6个,其中,韭菜园农贸市场3个,曹溪农贸市场2个,线上平价销售点1个。

平价销售品种主要包括瘦肉、肋条肉、腿肉、排骨等。按照政府差价补贴每日总量控制的原则,平价销售运行期间,各平价销售点以低于本地同类市场均价(以龙岩市监测中心发布的每日民生商品价格信息为依据,欲了解详情,可关注“龙岩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查看)5%以上进行销售,政府按本地同类市场均价与实际销售价差额给予补贴。 

除线下销售外,还首次开辟线上销售点,与龙岩市国企龙盛集团合作,通过该集团的“菜菜姐”生鲜电商平台试行线上农副产品平价销售。通过将平价销售渠道从线下延伸到线上,进一步方便市民采购,让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轻松购买到新鲜平价农副产品,保障市民“菜篮子”。 

平价销售点启动后,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让广大市民真真正正享受到优惠,龙岩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吴华昌等一行人前往各个平价销售点,对平价商品的数量、价格、品质等进行实地检查,察看各销售点公示栏设置情况,确保差价补贴惠及民生。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