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推出“清明云上祭” 线上祭扫重在“心到”

改革网福州讯 清明节扫墓祭奠祖先、缅怀亲人是一项传统习俗。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3月31日,省发改委、数字办、经济信息中心依托闽政通APP开设了“清明云上祭”专题,为用户提供线上祭扫服务,让祭奠和缅怀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表达对祖先、亲人的哀思之情。

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进入“清明云上祭”专题后,页面包含创建祭奠、我要祭拜、公墓链接、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等五个模块。进入“创建祭奠”,填写所属地市、安息地、逝者名字、出生日期、逝世日期、逝者性别和生平简介等信息后,就可以创建网上墓地进行居家祭扫。

用户可通过“我要祭拜”进行上香、点烛、献花等多种形式祭拜,同时可将专属链接通过微信等方式分享给其他亲友。在“拜祭记录”中可以查看到所有的拜祭情况,也可在“留言板”里通过撰文、寄语等方式表达追思之情。

此外,“公墓链接”汇集了全省各地陵园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电话预约、询问等相关事宜。“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分别提供了文明祭扫的相关倡议细节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通用预防指南。

清明祭扫不在形式而在于心,不在人到而在心到。疫情防控关键期虽然不能到现场祭奠逝去的祖先、亲人,但通过“清明云上祭”专题进行线上祭扫,同样可以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与悼念,同时也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