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2020年第一季度福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改革网福州4月23日讯 今年以来,福建全省重点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按照“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动开复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省重点项目复工情况 。聚力抓实抓细抓好省重点项目开复工,实行项目复工清单式管理,建立日报机制,每日汇总统计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展情况。主动加强与各级各部门和项目业主联动,采用“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模式。积极协调抓好员工返岗、原辅材料、施工生产装备、复工防疫物资“四种资源”保障工作,推进建设单位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前提下上足员工、上足装备、上足马力,确保项目复工安全有序。3月初实现在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3月底续建的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按要求基本实现满负荷复工。

省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工期滞后、投资缺口问题仍然存在,一季度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66.73亿元,占年度计划19.3%,比序时进度25%低5.7个百分点。3月份完成投资42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达到当月投资任务要求。一季度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厦门新一代显示面板生产线、三明高端装备产业园、南平泰盛纸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下一步,福建省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帮助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排忧解难,推进重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