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别再等了,夏天真的走了!

立秋以来,内蒙古降水一直持续不断,气温也一跌再跌,秋凉逐渐上线。最近几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特别是西部偏东、中部偏西及东北部地区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呼和浩特市地处中部地区,受降雨影响,今日开始,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外出的朋友需携带雨具,并注意增添衣服。

“三伏天”还没有结束,夏天真的就这样过去了吗?不少市民质疑,降温是不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气温还有回暖的可能性?夏天真的一去不返吗?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8月下旬的天气情况,看样子,夏天真的走了。

首先,在温度方面,8月下旬,我区西部偏西北地区平均气温为20~24℃,西部大部、中部偏西北、东北部偏东南和东南部地区平均气温为16~20℃,中部偏南和偏东、东部偏北地区平均气温为12~16℃。8月下旬,我区除西部偏南大部、中部偏西南和偏北部分地区及东部偏西南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1℃,西部偏西南部分地区偏低1~2℃外,我区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西部偏北部分地区和东北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度,东北部偏西北部分地区偏高3℃以上。

其次,在降水方面,8月下旬,我区西中部偏北大部地区降水量为0.0~10.0毫米,西部偏中南大部、中部偏南和偏东、东部偏西南地区降水量为10.0~25.0毫米,西部偏东南和中部偏西南部分地区、东北部偏西南和东南部偏北地区降水量为25.0~50.0毫米,东北部大部地区降水量为50.0~100.0毫米。8月下旬,我区除西部偏西北和偏东北、中部大部和东部偏西南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0~50%,中部偏西北和偏东南部分地区偏少50~80%外,其余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0~100%,其中,西部偏西南和东北部偏东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100~200%,部分地区偏多200~400%。

最后,8月下旬的几次重要的天气过程,预示着未来10天里,将有降温、降雨和大风。

21日至22日,我区西部偏南和中东部地区多云,西部偏西南、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中部偏东北和东部大部地区有中雨,东北部偏中南大部地区有大雨,偏东南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我区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和偏东及东部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23日至24日,我区西中部偏南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间晴,西部偏南、中部偏西南部分地区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西部偏东南部分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25日至28日,我区西部偏北和中东部地区多云间晴,西部偏东北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偏南和偏东地区有中雨,偏东南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我区东部偏中南地区5级左右偏南风转西北风。

据内蒙古气象局工作人员总结道:未来10天咱们内蒙古降温、降水多,大风也呼呼地吹,早晚更是要添加一件外套,夏季的短袖、短裙确实可以收起来了。秋天来了,真的要降温了!(记者李蒙)


编辑:内蒙古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