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3月份福建省生猪及饲料价格持续下行

改革网福州讯 福建省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9个设区市主要畜产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我省生猪价格延续跌势、逐周回落,至3月底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已跌破1400元,白条肉价格同步跟跌,仔猪价格止涨为降。3月份,全省平均每50公斤生猪出场价格1497.96元,每公斤白条肉39.08元,较2月分别下跌11.2%和11.4%;每公斤仔猪84.45元,仍上涨1.9%。

前期持续走高的饲料价格,3月份呈现高位回落态势,全省平均每公斤玉米3.15元,豆粕3.76元,麦麸2.21元,较2月分别下降1.9%、4.6%和7.9%。

生猪及饲料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产能缓慢恢复,猪肉价格整体走低的趋势不变;二是春节后猪价不断下降,加上局部地区出现偶发性生猪疾病影响,前期压栏增重生猪加速出栏,市场供应增加;三是3月份正处猪肉消费淡季,终端需求有限,短期市场供过于求,价格承压下行;四是节后2、3月份也是饲料需求的传统淡季,在养殖预期不振的影响下,以消化库存为主,需求不佳导致饲料价格走弱。综上所述,若当前市场供需状况未明显改变,生猪及饲料价格仍将继续弱势运行。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